A团只吃且只产长末和竹马,S团吃不熟和香草,无差
手牵手共建和谐社会摸摸蛋

 

【润智润】高塔之上 Chapter.1【哨向】

哨兵向导设定,全架空。

设定介绍:点我点我点我

 

哨兵M向导O,二设估计会很多很多。所以如果有疑问不要犹豫马上问我!(

第一章写了这么多亲爱的末子还没能出场_(:з」∠)_都怪背景介绍太长。

在首页看感觉排版特别不舒服,建议大家点右上角在新标签看……

=====================

大野智周末跟着难得有休假的叔叔出海海钓,作为哨兵的叔叔连钓鱼都比没有觉醒的普通人厉害上许多,少见的大型蓝鳍菱鳃鱼都能单手提动。虽然在书本上早就学过,但亲眼所见那样出色的体能和五感的敏锐程度让大野一直激动地哇哇大叫。

大野家每一代都会觉醒两到三个哨兵,但大野的父亲和母亲都是普通人,大野能觉醒成哨兵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很是羡慕叔叔那样看起来无所不能的哨兵,可大野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比起像叔叔那样过着提心吊胆少有与家人见面的日子,他还是更喜欢父母一样舒适温馨的日常。

而且觉醒也不一定带来的都是好事。周五那天,在大野就读的初中里有一位女生在上课期间觉醒了。大野虽然感受不到哨兵和向导的信息素,却听到了她在走廊里的哭声和尖叫,大野和同学一起凑到教室门口看起了热闹,却看到她回头伸着手想要抓住什么喊着“救我”的瞬间。

大野在船上向自己的叔叔提到了这件事,问:“为什么觉醒的时候她看起来那么难过?”

叔叔沉默了一会儿,抬手摸了摸大野的头问道:“智,知道向导星吗?”

大野点点头回答说:“嗯,老师讲过,是向导的培训学校在的星球。”

“对,但不止是这样。在五十年前你爷爷还在服役的时代里,协星和帝国的战争正是最激烈的时候。那会儿为了提升兵力,激进派的人提出强制提高哨兵向导的结合率来提升舰队的战斗力,结合后哨兵和向导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我想这个你们的教科书里应该也讲过。更重要的是哨兵没有精神疏导的话很容易因为接收过多而暴走甚至精神失常,”叔叔从怀里摸出一支烟点燃,低头看了看大野的眼睛,“到这里能听懂吗?”

大野用力点头,扯了扯叔叔的袖口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向导的觉醒比例一直都比哨兵要低一些,所以军队里时常会有向导紧缺的现象。除了少部分末席哨兵,大部分哨兵若是没有向导稳定的结合和疏导的话很快就会失去控制。嗯?你说向导素?我以前也觉得向导素就够了,但是有了自己的向导之后我才知道向导素也不过就是一种安慰剂而已。”叔叔笑着拉下衣领,露出结合的标志,“上周我的向导和我结合了,他很好,虽然只是精神结合但对我来说也非常足够了。不说这个,偏题了。在帝制还未被推翻时向导和哨兵的结合是完全被塔所控制的,强迫的情况也很多。”

大野疑惑地重复道:“塔?”

“从前各地哨兵和向导效力的部门,现在是军部和政府分开领导,‘塔’也就不存在了。协星在战争期间也在培训机构里采取了一些不太好看的手段来提高结合率,那时候的向导一旦觉醒不论年纪都会在短期集训后强制结合然后送上战场。你爷爷的妹妹,你该怎么叫好,华子奶奶也在战争时期觉醒了……是个向导。才十七岁便参加了争夺圣尼诺要塞战役,不幸地战死。战后她的遗物被送回了蓝星,你爷爷现在还收着呢,有封没能寄出的家信藏在了军服的内衬里,里面提到了一些她在被强制结合的事情……”叔叔皱着眉头越说越小声,最后叹了口气拍拍大野的头,接着讲了下去,“……还好战争结束了。从协星推翻帝国后,在向导星上的一所向导培训学校里发起了一系列的向导维权行动,然后逐渐扩大到了整个β星系。那时候向导星还不叫向导星,不过叫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在‘塔’被取缔掉后,大家都开始这么称呼它了。”

“那现在当向导不是挺好吗,为什么还是有人不愿意?”大野挠了挠头,“她还在尖叫。”

“在向导觉醒时因为能力的出现他们会听到一定范围内不同人的想法,没接受过训练所以做不到建设精神屏障来保护自己所以会陷入混乱状态。尖叫应该是因为这个。”叔叔摸了摸鼻子,大野也跟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现在虽说比五十年前状况好上许多,但对向导的束缚依然无处不在,虽然表面上说着自愿,但几乎所有向导都是强制服役,能从事的工作也很少。各界还存在着很多激进派认为向导就该属于政府控制,特别是结合这点。总有议员在议会里提案要求重建‘塔’,甚至军部也有人在私下做一些小动作,编制内的不仅未结合的向导,连已经结合了的向导每天也还是过得战战兢兢。唉,如果……真有一天能实现向导星上提出的理念,那该多好。”

大野还不太能理解叔叔讲的这么一长串话,但看见叔叔那么难过的表情,情不自禁地附和道:“一定会的,一定。”

叔叔笑着揉了揉他肉呼呼的脸蛋,用大野听不见的音量小声说:“也希望你不要觉醒,至少不要成为向导。”

但是大野还是觉醒了,而且是最糟的那种。

初三毕业的暑假,大野跟着爷爷回老家避暑。在这个年代,乡下几乎是没什么人的,所以周末大野的父母会开着车进城采买些食物和生活用品,他们离开的几个小时里就让大野留守,让他照顾爷爷。爷爷尽管退伍了年纪也大了,那也是个哨兵,每天下午还会提着枪带着大野进林子里打些野味。虽然不比从前那么耳聪目明,但捉捉兔子打打飞鸟依旧游刃有余。硬要说的话这个瘦弱的小孙子才是真的需要被照顾的。

这天,大野在父母进城后背上爷爷规定的急救小包一路小跑跟着爷爷又来到了森林里。

“这两天教你认的野菜和能食用的野菌都记得了吗?”这些天一面打猎一面当生物老师的爷爷给大野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包里有装上网袋吧?”

“嗯!”大野得意地从小包里将叠得小小的网袋拿出来。

“那我们分头行动,你就在这附近找一些能吃的野菜,爷爷去深处看看有没有能做成大餐的动物。若是遇到大型动物,记得……”

大野打断爷爷的话,接着说:“就放出这个信号弹!还有爷爷讲的那些怎么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法我都记住了,嗯,我也不会乱跑的。”

爷爷将信将疑地看了看自家孙子,实在有点放不下心,“要不还是算了,咱们今天就一起采点野菜算了。”

大野一听不乐意了,气鼓鼓地皱着眉头催促着爷爷:“爷爷,你可跟我爸我妈夸下海口说今天至少也要弄一头小野猪回去的,现在难道是怕了不成!”

“嘿你这小子!”爷爷被他拙劣的激将法逗笑,再三考虑还是决定相信他一次,自己一会儿不要离开太远就好,有个万一也能及时赶来。

等爷爷的背影消失在灌木丛后,大野开心地在草地上打了个滚。虽然他比较喜欢大海,但森林也不错!

也许过了一个钟头多一些,大野的小网袋已经被各种各样的野生菌和野菜装满了,他想回家又怕爷爷一会儿出来寻不到他人瞎着急,只好找了处相比之下舒适些的大树靠着坐下。他盯了会儿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油油的树叶,渐渐地放空了脑袋开始享受起这午后森林的宁静。他哼着歌,伸手从袋子里摸出一个白嫩嫩的蘑菇,在衣角蹭了蹭土,就这么塞进了嘴里嚼上两口,新鲜的口蘑味道不错,就是有些涩。

他舔舔唇,下一刻突然大脑深处迸发出了一阵剧烈的疼痛,像是有东西要钻出来,又像有东西要钻进去似的,将他的脑神经都搅成一团仿若针扎。大野抱着头在地上打着滚,他用拳头用力捶了两下自己的脑袋,也无法排解这样的痛苦,他甚至想一头撞在树根上让自己干脆地晕过去。

还好在他还没来得及这么做之前他便自动地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醒来时他已躺在了熟悉的床上,爷爷和父母都围在他身边,神情紧张又严肃。他的脑子还在发疼,伴随着耳边嗡嗡的声音让他只想再次昏过去。

“爸妈……爷爷……我是怎么了?”大野回忆着下午昏倒前的情形,“我是吃了毒蘑菇吗?”

父母对视了一眼,父亲先开口说:“不,不是的。你这是……唉……”

爷爷见自己的儿子实在说不出口,替他讲了出来:“智,你作为向导觉醒了。”

大野愣了愣,向导,他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问:“爷爷,你说我是向导?”

“对。”爷爷沉着脸重复了一次,“你是向导。”

大野回想起当初和叔叔的那番对话,难以置信地揪住了身上的薄被。突然他的脑内响起了父母和爷爷的声音。

——怎么会这样?

——如果是哨兵该多好……

——到底应不应该让他知道那件事?

那件事?大野心绪一动,本能地捉住了爷爷的声音,收拢了意识屏蔽掉了父母的声音,让自己的意识触丝进入了爷爷的大脑里。

很快他便明白了,“那件事”指的是什么。

“爷爷,请把那只药给我。”大野头疼欲裂,勉强支撑起身体坐起来,“我不要当向导。”

爷爷愣了愣,随即感叹道:“你这孩子是有这个天赋的……不过既然你想要,我也可以给你。但是效果我并不能保证。”

那是帝国没有被推翻前向导们暗地组织的一个医疗机构开发出的抑制剂,但还未来得及传播开便被政府查收损毁,机构里大部分成员也被处死。而爷爷手上这支是早些年意外得到的机构里幸存的成员偷偷再次研制的试验品。

“效果我不能保证,虽然已经经过一些人体试验,但持续的时长却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能保持十年当个普通人,也有些人的效果只持续了三个月。”

大野摇摇头,“能推迟多久都行。至少我有时间能做好准备。”

他并不奢求自己能逃过成为向导的宿命,但至少他希望能做些努力,为了不成为那些被一辈子关在“塔”上的人。

接过爷爷藏在华子奶奶神龛下的药剂,大野闭上眼一饮而尽。

评论(11)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