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只吃且只产长末和竹马,S团吃不熟和香草,无差
手牵手共建和谐社会摸摸蛋

 

【润智润】 高塔之上 chapter.19 【哨向AU】

没能做到用银镯体写作的我,还是文化素养不够(

我是如此的忧伤。因为小黄文太太,这位清简凛冽,如同冬夜冰凉的月光般的女子,比起我,更爱青城山的,老腊肉。

网页版又打不开了,手机做不了链接所以没有前情提要和设定的随意门,有需要的可以轻轻点击下方本文的tag,轻便实用,实乃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呀

————————————————————

松子在打扫地上的玻璃碎片。他愁眉苦脸的表情无法通过屏幕显示出来,但所有人都听到了他抱怨的声音:“人类终究也不过是动物,口口声声说自己是进化过的高级生物,还不是一样耐不住本能的诱惑。”

被打晕的松本躺在自己的床上,安详地睡着,高烧似的结合热让他出了一身的汗,怀着怒气替他擦干身体后香取再为他换了一身衣服。

大野和二宫被隔离在静室。二宫插着耳机倒腾着不知名的程序和监控,大野躺在他的背后的沙发上睡着,不时发出轻轻的鼾声。从舱门出来之后草剪便为他极度紧张的神经进行了梳理,现在一旦放松下来,短暂发热后的疲倦让他很快陷入了睡眠。而二宫也一直释放着能让他放松的讯号,助他睡得更加香甜。

有一定医疗知识的草剪替熟睡中的二人都做了一遍身体检查,毕竟他们吸入的药物是成瘾性又对身体有着强烈副作用的东西。

“吸入量很少,引起的兴奋效果也不是很重,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之后再观察几天就好。”草剪皱着的眉头终于松动了些,香取也一样。虽说香取对松本差点就对侄子出手这点很不满,但他也明白结合热发生时会有多难控制自己,松本已经做的足够好了。单比较吸入药物的分量来讲,松本对大野的保护也是非常明显的。刨去私人情绪,香取对他的表现是十分满意。

“药厂的存在已经证实了,”香取调出松本通讯器中拍下的机器人的照片,那张和自己队友一模一样的脸实在让他笑不出来,“这家伙又是怎么回事?”

草剪和香取两人心中都有了答案,却不想提起那个地方的名字。一旁的松子见他们犹豫不决的样子,扭了扭他圆滚滚的身体,说道:“先交给稻垣本人看看如何?”

“中居和木村应该也需要看一看。”草剪叹了口气,联通了和本部的视讯。

二宫很累很忙很不开心。

因为前天大野和松本出的事故,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是他们的错,但是现在他们俩的任务需要他帮忙擦屁股。这个形容也让他开心不起来。

对方已经察觉到有人在对他们进行调查,防御的等级已提升到橙色。二宫现在小心翼翼地监控着对方内网的侦查动向,尽管他们也调动了目前前夜星上所有援助队伍的档案,但显然并没有往这支看起来很弱的援助小队上想,毕竟追查他们的还有政府军这样庞大的目标。

二宫一直呆在宿舍里,坐在监视屏幕前看到相叶冲着工厂附近的摄像头对自己笑了笑。这几天小队依旧做着朴素的清扫和重建任务,远远地观察着工厂的动向。但奇怪的是,就算已经暴露,这间工厂里没有任何转移的倾向。

“我觉得可能情况比总部想象的更糟,”昨晚轮班监控的樱井刚刚醒来,端着松子为他准备的浓汤和火腿蛋三明治走了进来,“他们根本没有用心在追查我们,如果他们不是傻的,那就说明他们根本不怕被发现。说不定他们在前夜星部队里的渗透程度比我们估计的高得多。”

“也可能是为了引我们再次潜入,”二宫比划了两下,让樱井分了一半煎蛋给他,“不过看样子,香取桑和草剪桑肯定会自己去一次。”

樱井心不甘情不愿地交出了半边煎蛋,然后风卷残云似地将剩下的煎蛋和火腿都塞进了嘴里,生怕二宫再开口要什么。

二宫看着监视屏里毫无动摇迹象完全维持着正常运转的工厂,心底不安的预感更甚:“我有些担心。总部那边都不多派些人手过来吗?明明事态都变严重了。”

樱井耸耸肩,一口气干掉了温度适宜的浓汤:“要是现在突然派人来太明显了,倒是有可能会让我们撤回去。毕竟一开始他们可没认为我们能参加太危险的任务。”

二宫认同地点点头,转过头盯着屏幕没再说话。樱井也在吃饱后满足地离开了监视房,躺在花园里和松子聊起了最近看的书。尽管两人心里都有了些许担忧,仍表现得如同平常。再说哪怕心中忧虑再多,连该采取动作的方向都不清楚,做什么都是白费心思说不定还会捅娄子。

晚餐前,众人归家带着两位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来客,稻垣和中居。

“怎么这么快就到了?”香取也被这两人赶来的速度惊呆了,“我以为鱼叔会让你们再过段时间来,这时候的人员出入也太引人注目了点。”

“他等不及了。”稻垣指了指一脸不爽的中居,后者迅速地吐槽回来:“要不是因为某位的脸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我们需要这么着急赶过来吗?”

“又不是我干的,我还不乐意我这张完美的脸被人莫名其妙地盗用了呢!”

“完美?哈!本年度最佳的笑话。你怎么还没去参加R-1啊?”

“你倒是指个不好看的地方出来!我参加R-1,你怎么不去改行讲漫才啊?”

草剪拉开一开始斗嘴就没个完的两人,苦笑着道:“你们俩没去组队参加M-1我也是非常遗憾的。”

大野和二宫蹲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看着导师们类似打情骂俏的吵闹场面,暗暗揣测着两人关系和曾经。过去在向导星上山本常常和他们一条一条地分析两人的小动作以证明他们之间有着那么一腿两腿三四腿,导致他们看待导师的目光不再那么单纯澄澈。

“吃饭了。”一直在厨房帮松子打下手的松本走到蹲在一起看起来更显娇小的二人身后突然出声唤他们去进餐。

二宫看戏的兴致正高,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说道:“我等会儿就过去。”

松本挑眉慢悠悠地说了句:“难得今天松子大展身手做了汉堡肉和炸鸡……”

“诶?!”二宫和相叶一同有了反应,蹬蹬蹬地跑向了餐厅。而樱井早在肉味从厨房飘出的第一时间就守在了餐桌旁。

松本看了看四位成年人,香取对他挥手说:“我们再聊会儿,你们先吃。”

大野同松本一起应了,一前一后地走出了起居室。松本跟在身后的认知让大野紧张了起来。上次那件事以来,香取就没让他们俩单独相处过,正想对那天发生的某件事装傻的大野对这种待遇求之不得。而松本也没再提起那个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或许他把大野的那记手刀当作回答来理解了。虽然不是大野的本意,但若是这样倒是省了不少麻烦。

大野的脚步因为自己想当然的理解轻快起来就差没哼起歌来。转角过后再走过一条走廊就是大家正在喧闹着的餐厅,煎得恰到好处的汉堡肉的香味飘来,大野忍不住咽了一口唾沫。

可就当他刚准备迈出下一步时,身后的松本突然伸手将他一把揽住推进了黑漆漆的无人使用的浴室里。大野被抵在冰凉的墙上,身后碰上的门带走了肉眼可见的最后一丝光,他只能凭借松本的呼吸和隐约的温热体温来判断现在的状况。

“松、松本君。”大野在黑暗中抬手试着摸索,果然身前便是松本的结实的肩膀和胸膛,他试着推攘了两下,见对方毫无退让的意思他也只能放弃。

“那天的答案,我还在等你的回答。”松本刻意压低的声音响起,讲出的正好是大野最不想听到的话。

大野低下头继续装死:“……什么答案?”

“装傻也没用,”他的反应大约都在松本的预料之内,满溢着笑意的声音又恢复了一些往常的鼻音,“这两天香取桑把我管的那么严,连个单独说话的机会都没有,这样一来你应该也有足够的时间考虑了吧。”

大野怎么敢跟他讲那个问题自己连想都不想,现在只能干巴巴地回答道:“我喜欢姑娘。”

“阿彩跟我说过,你对她说过‘性别不是问题’。”

居然直呼其名,你才认识人家小姑娘几天。大野忿忿地呛到:“那是为了照顾她的爱好。”

“那你对香取桑和草剪桑又怎么想的?”

“诶?他们不是精神结合吗?”大野的注意力瞬间被别的东西吸引开,“你这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吗?他们已经不止是精神结合了。”松本没料到大野并不知道这件事,连忙补救道:“总之我知道你不排斥。”

这倒是实话,这年头同性生殖除了花费贵些一点也不稀罕,他的侄子就有一个是姑妈和另一位阿姨的孩子。从小耳濡目染的情况下还能说出自己是纯粹的异性恋的人,在这个时代是少数。

可这是大野第一次被人告白,他的的确确不知如何是好。

在觉醒前他还是个没怎么开窍的小少年,光是那几样爱好就耗去了他全部精力,等到觉醒之后的高中三年,他忙着训练更没心思考虑这些风花雪月毫无生产性的问题。等到了向导星上,身边有可爱的女孩子也有可爱的男孩子,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却也没有喜欢上谁的感觉。倒是和松本几次的相处,因为各种突发事件充满了刺激和紧张的感觉让他多少有些心悸。

但是到底什么算作恋爱,什么算作交往,是否只是本能一时作祟,他有些迷茫该怎么判断自己交出的答案是否正确。

稀里糊涂的想法在他脑袋里绕成了解不开的线团,他忙着整理的时候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他心里所有拒绝的理由,都与松本润这个人无关。

松本就像是听到了他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一般,直切要害地问道:“别的什么都不考虑,单单只对我这个人,你是喜欢还是讨厌?”

少年的声音听上去和那时有些相似,大野不禁想到现在的松本是否和当时也是一样的表情,会让他胸口微微泛酸的充满了示弱和讨好的样子。可惜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里,连松本的轮廓他都看不真切。

“提问太狡猾了,”大野叹了口气,“当然……不讨厌。”

评论(1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