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只吃且只产长末和竹马,S团吃不熟和香草,无差
手牵手共建和谐社会摸摸蛋

 

(润智) 他和他的猫 part.22

卡卡卡卡卡文

…………………………



不过清晨六点刚过,太阳已经点亮了一片天,云彩染上薄薄的红,乍一看像是粉红色的棉花糖一样可爱。在这样的早晨,身旁躺着睡得悄无声息只从被子里露出半张脸的大野智,松本润的起床气被直击飞到天边。
明知道不可能吵醒他,松本润还是静悄悄地钻出被窝,为了不制造噪音,更衣洗漱的动作都放慢下来。
慢慢地合上拉门,松本润脚步轻快地走向旅馆门口。在清晨准时出现的松本润竟然面带微笑,让开着车的助理吓了一跳。
“松本桑心情不错?”
“嗯,还行。”松本润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笑,清清嗓子咳两声,拉下帽檐遮掩自己的反常,“早饭吃了吗?”
“吃了,旅馆的早餐。”助理从后视镜里看向他,“我猜松本桑你肯定没吃,我买了咖啡和蜜瓜包。”
“谢了,真是太贴心了。”接过助手递来的早餐,松本润拿出台本确认自己剩下的戏份,“导演昨天说顺利的话我今天就能杀青了。”
“似乎提前了几天?”
“嗯,正好深津桑有别的工作,我就提议了。”松本润大大地咬了口面包,“我想空些时间出来找房子搬家。”
“诶?现在的公寓出什么问题了吗?”
“没,只是想换个空间大些的。要是有空也帮我注意下有没有好房子吧。”
“嗯,没问题。”
助手又开了会儿车,突然发现车里少了点什么:“今天おっちゃん不在么?”
松本润摇头:“昨天他的戏份就拍完了,staff还送了他一小束花。今天就让他好好休息下。”
助理嘿嘿一笑,“松本桑太疼它啦。难道已经变成传说中的猫奴了吗?”
松本润笑了笑没接话。

大野智一觉睡醒已是日上竿头,窗外蝉鸣一声盖过一声,又一瞬他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平淡的,什么都没有的山中岁月。还好房间里残留的松本润的味道,还有门外相叶雅纪的声音都让他安下心来。
相叶雅纪是来叫他吃午饭的,也是刚睡醒没多久的样子,听到他应声就推开了门,“ おっちゃん,早上好! ”
大野智挠挠头,回应的声音闷在他往头上套着的T恤里,“あいばちゃん……稍微等我会儿,我刷个牙。”
“诶,你才醒么?”相叶眨了眨他那双鹿子似的眼睛,“女将说松润老早就出发了,我还以为你跟他一起起的。”
“他今天没叫我。”大野智打着呵欠拖着步子进了盥洗间。
相叶坐在廊下等他,中庭的池里养着锦鲤,看着人影拼了命地冲他张嘴,那样子让他更饿了。
午饭在他们没察觉到的时候已经在相叶的房间里准备好了,相叶刚闻到味道,肚子就叫了起来。
大野智很体贴地把每样菜都分了一半给他。
“おっちゃん只吃这点没问题吗?”相叶有些担心地问。
大野智夹着鱼肉往嘴里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我,唔嗷,是,嗯,妖怪,好吃唔……所以没关系。”
“啊,倒也是挺方便的。但是为什么还要吃饭呢?”
大野智耳根一红,“……因为润君说想让我吃胖点。”
相叶只顾着埋头吃饭,没注意到他的变化,鼓着腮帮子猛地点头,“就是就是,NINO也天天叫我多吃些。”
顿了顿又忍笑接着说,“结果他倒胖了不少。”
大野智回想了下松本润近日圆润起来的身体,“……确实会呢。”

松本润在片场做准备的时候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导演关心地拍拍他的肩,“松本君,年轻也要注意身体,今天再辛苦一会儿,之后好好休息吧。”
松本润笑着点头,继续背着台词准备上场。
柳叶敏郎和织田裕二看着他有些紧张地反复握紧拳头,忍不住开口和他搭话。
“哟,松本君,你的猫呢?”柳叶敏郎用台本轻轻敲在他背上。
“啊!柳叶桑织田桑,我家那只猫今天休息。”
织田发出遗憾的叹息,“休息的时候揉揉它还是很治愈的。”
松本润点头,摸不到那只灰猫确实会让他有些忧郁。
“说来裕介前两天还发邮件给我,里面一堆小奶猫,问我养哪只好。”
“哈哈哈,他是认真想养了吧?”
三个人接着这个话题聊了一会儿,意外地发现柳叶敏郎会陪着女儿看志村动物园。
过了一会儿,一切准备就绪,案件的最后一幕开始了拍摄。
直到导演叫出“CUT”,松本润一直有种自己就是东堂这个人的错觉,被两位前辈完全带进了戏里,回到座位上的时候手依旧控制不住地轻微颤抖。松本润闭上眼靠在椅背上,静静等着心情平复。
突然背后有人跟他搭话,“没想到最后东堂开枪了。”
松本润没力气睁眼,听着声音很耳熟,心想也许是场务便开口回答,“还好有青岛在,不然室井说不定就没救了。”
“青岛桑替他挡枪会不会出事……”
“剧本上写的恩田及时联系了总部,冲田派了警车和救护车上路,最后抢救回来了。”说完松本润意识到,整个片场里应该没人不知道结局吧,睁眼一看,大野智笑眯眯的脸就在他上方三十厘米不到,“サトシ
,你什么时候来的?”
“就刚才。路过想来看看你,正好遇到副导就放我进来了。”大野智摸摸鼻头,“我说我是恰好在附近旅游……”
松本润猜到他的心思,伸手搭在他腰间,“你就说是我请你来的也无妨。再等我一会就能一起回去了。”
大野智低头看到他身上血一样的颜料,点点头,“我等你。”
剧组接下来要去国道旁拍几个镜头,但松本润的镜头已经全部拍摄完成,剧组为他做了个简单的杀青仪式,拍下来作为花絮。他把花塞到大野智怀里的动作也不小心被拍了进去,大野智心想这是他第一次人型入镜,还有些开心。

回到旅馆,大野智说:“啊,Nino和樱井桑都回来了。”
“是吗?看来事情有进展了。”松本润眼睛一亮,拉着大野智三步并作两步回房。
还没推开房门,对面的房间就伸出来一个头。
“Nino回来啦!”相叶雅纪开心地汇报。
“欢迎回来,Nino。”
相叶雅纪拉着一坐下来就开始打机的柴犬出来跟人打招呼。
“哦,我回来了。”眼睛从屏幕上离开了一秒又迅速转了回去。
“樱井桑呢?”
“他说吃个下午茶再过来,你们也先回去歇会吧。”依旧不抬头。
松本润也想着和大野智好好独处一会儿,搂着睡个午觉也是充电的好主意,“那一会儿再说吧,你们玩。”
大野智还想和相叶跟他讲讲深津绘里的事,还没说出口就被拖了回去。
相叶有些落寞地拉上门,回头一看二宫依然玩着游戏。
这家伙,离开几天也不想我吗?
“想啊。”二宫放下掌机,握住相叶的手腕让他躺在自己腿上,“少了游戏或者相叶氏我都会生不如死啦。所以现在好好让我感受一下活着的感觉吧。”
明知道这家伙又在满嘴跑火车,相叶还是没再说什么,眯上眼躺在他腿上看他专注地操作着勇士殴打怪兽,渐渐坠入梦乡。二宫就保持他这样就足够好了,他心想。
“笨蛋。”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