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只吃且只产长末和竹马,S团吃不熟和香草,无差
手牵手共建和谐社会摸摸蛋

 

(润智) 他和他的猫 part.23

最近好多事情都不太顺利,希望能转运……


=====================================

大野智和松本润躺在榻榻米上,没铺被褥,侧着身各自枕着自己的手臂,靠在一起说话。

松本润的手放在大野智的腰上,不时用手指轻抚他后腰裸露的一小片皮肤。而大野智专心致志地观察着松本润睫毛的颤动,浓密卷翘得过分,他根根挨着数了好几遍,总是在中途数糊涂,只好重头再来。

“喂,さとし,你在听吗?”松本润对他一再走神的表现十分不满,皱起眉头捏住他的鼻翼和脸颊,夺取他的注意力。

“在听啦在听!”大野智扑腾着挣脱开松本润的魔爪,低下头躲闪他充斥着威慑的视线。

“别狡辩了,”松本润用自己的腿缠住了大野智刚才跟着乱舞的双腿,“你倒是说说看我讲什么了。”

“……”大野智撅起嘴死不认账。

“你这家伙……”松本润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颊,“我说,我们搬家,你觉得怎么样?”

大野智不解地望着他问:“为什么?”

在那间公寓里生活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每一处都有对于大野智来说无法取代的两个人的回忆。

“我想……总而言之,现在的公寓不够大,”松本润不想破坏大野智收到自己即将送出的礼物时的惊喜,随意找了个借口,“给自己做个工作室之类的。”

大野智呆呆地想了会儿:“那,新家能不能离相叶家别太远?”

大野智希望能时不时地去找相叶喝酒聊天,由于他还不能像二宫和也一样御风而行,又或者有樱井翔那般缩地成寸的本事,只是单纯的腿脚麻利,脚程较凡人快上数倍,所以不想离得太远。

“别让我吃醋啊,你这笨蛋。”松本润敲敲他亮堂的额头,“以后有时间去考个驾照吧。”

“那是什么?”

“保证你能开车上路的证明。”

“……不要,我宁愿坐电车。”说完大野智手里便出现了前阵子相叶带他去办的交通卡,“卡很可爱,电车也很有意思。”

“随你吧……”松本润放弃说服他,“总之,新房子我肯定会选个你喜欢的。”

大野智点点头,这点他也从不质疑,松本润总是照顾着周围人的感受。

两人交换了一个温情的吻,都安静了下来。松本润目光涣散,构想着新房的装潢,大野智继续默默地数着睫毛。

大野智过于灼热的视线将松本润从想像中拉回,学着对方,认真凝视起来。

松本润的一双大眼原本就炯炯有神,被他这样盯着的大野智连背心都感受到了强烈的烧灼感,红着耳根,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转回来再对视了不到一秒,又匆忙逃开了去。


“你们是初恋还是初中生啊?”纸门外突然响起了享受完下午茶已经完全回归工作状态的樱井翔的声音,“搞得那么纯情根本不给我机会敲门。我进来了。”

松本润飞快地替大野智整理好衣服,坐起来冲着已经大大方方闯进来的樱井翔指责:“先敲门是礼节!”

“那种小事不要介意,我可是来讲正事的。”樱井翔十分自然地坐在矮桌旁,“相叶君也快带着Ninomi过来吧。”

对面传来二宫不满地声音,但很快两个人也坐了过来,相叶没睡醒,下巴搁在二宫肩上,似乎还想抱着他接着睡下去的样子。

躺着的大野智,不知道为何迟迟不坐起来,躺着仰视着四人。

“大野君这是干什么?”樱井翔笑着问他。

大野智换了个姿势,靠在了松本润大腿旁,不满地申述,“我还没睡午觉。”

松本润无奈地揉揉他的头发,对樱井说:“就让他这样吧,反正坐起来也不一定能听进去。”

对面两个人纷纷点头,“听了也不一定懂,随他去吧。”

樱井翔喝了口茶,“那我们就开始吧。刚才你们都在歇息的时候,我可是在勤勤恳恳的工作。也是时候让你们见识精英这词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樱井翔抽出他腰间的扇子,松本润注意到这把并不是前几天他常拿在手上的那把 。似乎和常见的扇子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但一时之间他也说不出究竟哪里不同。

樱井翔察觉到他的疑惑,主动替他解疑答惑:“这把不是和扇,是我在中国的一位友人赠予的镇魂法宝。”

他打开扇子,展开之后更容易看出这把折扇和和扇在扇骨上的区别,做扇骨的木头看起来很沉,隐隐带着香味。扇面上一片空白,比起法器,看起来更像还没完工的艺术品。

“是要给我们看什么啊?”二宫和也催促到。

樱井翔笑着说:“等等。”

他喃喃了几句咒语之后,扇面上渐渐显露出一幅青年男子的画像。

那是前几日他们从相片上见过的,已经惨死的刑警的脸。

“初次见面,虽然大家应该都知道了,还是姑且自我介绍一次。我叫生田斗真,30岁,曾经是个警察。”

在一把扇子上看水墨风格的动画的经历还是很新鲜的。

二宫和也呆呆地感叹道,“冲破了次元壁……”

大野智有饶有兴趣地坐起身,目不转睛地盯着扇子上的男子。

“喂喂喂,别这样盯着我,多不好意思啊。”生田斗真连连摆手,被这么多人盯着让他很是不自在。

松本润咳了两声,“失礼了,我叫松本润。”

余下三人也挨个自我介绍,尽力克制自己心里骚动的好奇心。

樱井翔将扇子平摊在桌上,简略地讲了他将生田斗真收进法器里的过程。

在知道生田斗真具体的死亡地点之前,樱井翔有隐约察觉到旅馆附近有灵的波动。但是这里离树海不远,自杀后留下的灵魂不在少数,并没留意这点。

等回到东京,在樱田门拿到生田斗真的详细资料,看到最后,也就是他被杀的事件调查报告,才知道原来他是在这间旅馆的仓库里被虐待致死的。待到在东京的调查全部结束之后,樱井翔就吃着小点心,顺手去仓库捡来了生田斗真没能升天的冤魂。

画像里的生田不好意思地嘿嘿傻笑了两声,“作为一个警察被暗算了还真是有些丢人。”

大野智问:“你不是引导人吗,你的同伴为什么没来救你?”

生田斗真摇摇头,“我也不太清楚,在这之前的几个月,他就一直有些奇怪,隔段时间就会消失一两天。那天我难得休假,又收到了别人送的温泉招待卷,现在一想,那张招待卷明显就是个圈套了……我当然是想带着他一起去的,谁知道那家伙竟然让我一个人先走,他到夜里再一个人过来……”

说完他有些痛苦地闭上眼,再睁开时,他又无所谓似的笑笑,“谁知道这一走我就连人都不是了。”

相叶雅纪的脸上浮出同情的表情,二宫捏了捏他放在大腿上的的手,接下来,他要告诉生田斗真的话可能会让他更消沉。

“在找到你之前,我们做了些调查。你负责的树妖已经有入魔的征兆,这点说明他已经杀过不少人了。你去世后凶手们纷纷惨死,到现在也不过五天时间,而他身上的煞气明显已经存在了很久了。”

二宫和也顿了顿,“所以在这之前,他肯定已经杀过人了。”

生田斗真瞪大了眼睛,根本不敢相信,“怎、怎么可能?”

樱井翔拿出几张照片,一一展示给扇面上的生田斗真看。

“这些人,你都认识吧?”

生田斗真充满愤恨地点点头,“认识。我和他一起调查出来的犯人,但是因为证据不足没有被起诉,说到底,还是有权有势的原因。好在苍天有眼,他们都死了。”

“真的是意外吗?”

“……你们的意思是,都是他杀的吗?”

樱井翔点点头,“这些人不仅死了,连魂魄都被吞噬掉,明显是妖怪作祟。我已经确认过了他们的死亡现场,都残留着他的气息。”

“……我……”这消息对于生田斗真来说有些难以消化,“我从没说过让他去杀人的话……为什么……”

“可能是为了让你开心吧。”大野智突然开口,“就算是我们都能看出来你有多恨这些人,也许是为了贯彻你心中的正义……他做了无法挽回的事。”

生田斗真垂下头,几不可见地颤抖着,良久,他平复了呼吸再次抬起头来,对着他们五人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求求你们救救他。”

“不必客气,我们也是这么希望的,”樱井翔笑着回答,“只要你愿意协助我们的话。”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