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团只吃且只产长末和竹马,S团吃不熟和香草,无差
手牵手共建和谐社会摸摸蛋

 

【竹马】俺たちの夏は終わらない その三

报告只剩最后两页还是不愿意去写的我也是烦人(

睡前一刷发现我把标题写成第四章了(蠢没救
 ==========

如果要让二宫列出自己的优点的话,那一定是一张长长长长的单子,在第一条他就会写出“知情识趣”这四个字。

既然相叶打算就这么拉开同他的距离,他也拉不下脸去缠着相叶。

想要维持一段友谊是需要费些心思的,而结束它只需要不再劳神将自己的齿轮和对方合在一起便好。

二年级和三年级的教室也分别安排在教学楼的两侧,三年生通常也是走后门上下学。二宫只消按照监督给出的时间表上学放学,就能完全避开和相叶见面的机会。

不需要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听到相叶在楼下叫他起床的声音,更不需要在午休时赶去中庭和他一起吃饭,放学的时候也不需要等着那个每次训练完必定全身湿透的家伙冲澡,假日里也不需要在打着游戏时胆战心惊地防着相叶冲进自己房间来。轻松得多也自在多了。

本该是这样的。

“相叶桑。”刚到公司相叶就被二宫拦在了门口,然后递来了一个口袋,二宫一脸厌烦地说:“那天借用的你的内衣,我有洗过了。”

相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一边道谢一边接过口袋,“不过我忘了带你落在我家的衣服来……”

二宫摆摆手,说:“不用麻烦,丢掉就好。”

“那怎么行,”相叶坚决反对,接着加上一句,“中午一起吃饭吧?我请客。”

二宫犹豫了两秒打算摇头,刚动了动头相叶就看出形势不好,补救道:“呐呐,我们现在怎么说也是同事,就算不愿意你我也抬头不见低头见,总不能一直这么下去吧。所以,Nino,我们和好吧?”

二宫看着他的眼睛久久没有开口,相叶思索着是不是自己又让他不开心了,问:“我是不是不该用‘和好’这个词?……说重新成为朋友是不是也怪怪的?果闷,我昨天想了半天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讲比较好……”

相叶絮絮叨叨地讲了半天,二宫总算有了反应,说话的调子变得有些靠近相叶回忆中二宫说话的那样,比起最近的口气,不那么紧绷,柔和了些,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腔调,他说:“做朋友什么的说不好,但是良好的同事关系我是无所谓的。嗯,中午我想吃那家天妇罗荞麦面。”

“那个就好吗?500円而已哦?”相叶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二宫白了他一眼,“月末了吧,我想你也应该没多少钱。”

相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什么被你看穿了,不愧是Nino。”

星期日的早晨,二宫比往常起得晚了些,昨天是秋季县大会的最后一场比赛,没有了三年生上场的比赛让一二年生感到了不少的压力,但总的来说大家因为这份压力和对夏天败走甲子园的不甘都发挥得不错,这两个月来训练的成果都体现在了成绩上。队伍成为地方大会的种子队也并非意料之外。

而二宫在三年生都变得不能再参加社团活动之后,被监督正式任命为了队长。

他对于担当这样的角色感到无所适从。总是站在球场中央的那个人肯定比他更明白如何驱散变作人群中心时产生的违和感,一直在他背后不需要承担太多的二宫不喜欢太过于沉重的责任感,两场比赛之后积累下来的劳累感是预料外的多。

就算不在队伍里了,能在自己身边听自己说说话也好。

怕练习迟到得太过分的二宫久违地乘上电车,周末清晨外出的人不多,倒也很惬意。

只是坐电车,虽然只需要坐三站就能到学校附近,却需要在第二站换线。通过一座车站里的天桥,跨过一个站台,才能赶到驶向学校的那班电车。

离下一趟车进站还有五分钟,二宫拿出任地狱玩了起来,这不叫宅,这叫活用零散时间。

刚打开游戏,他便察觉到有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

他抬起眼皮瞟了一眼,隔着两道车轨的另一边站台上看着他的是那个很久不见的身影。

在相叶的坚持下,两个人变成了关系很好的前后辈。至少在别人看上去是这样的。

二宫打算在优点的单子里添上一点“拿得起放得下”。过去的事就让他这么过去吧,都五年了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再不济,就把相叶当成一个新认识的人来看待,倒也是能普通地相处下去。

至于吃饭和喝酒的邀请,以相叶提出三次邀约里拒绝一次的频率来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二宫算盘打得很好。

然后又是一个加班后的晚上,相叶问他要不要一起到居酒屋喝一杯。

相叶的表情似乎有些奇怪,二宫本是想要拒绝的,但上次正巧有些事就拒绝了相叶,加上这周工作很忙一直没有机会喝上一杯,现在的确还挺想配着烤串喝上两杯。

“嗯,好。”

跟着相叶走到了车站二宫才反应过来目的地不是常去的那间店。

“我们去哪儿?”二宫跟着相叶上了电车,车厢里人不少,他们只能在靠着车门的地方勉强找到一片空隙。

“到上野那边。”

“上野?第一次去那边呢,总觉得那是在几年之后才该去的地方啊。”二宫捉着一旁的扶手,缩着肩膀用怀疑地眼神望过去,相叶只能尴尬地挠挠头解释道:“以前的前辈介绍的。我很喜欢吃那家的烤串,炸豆腐也很好吃。”

二宫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没再开口。

“Nino——!”对面那家伙先开的口,背后有电车正在进站所以他提高了些声调。

二宫突然就被逗笑了,谁让相叶一旦大声说起话来就像嗓子要破掉了一样。

“爱拔!”他跟着喊道。

相叶高高挥舞着双手,又一次喊出他的名字,“KAZU——!”

“你是笨蛋吗!”有人注意到了这两个笨蛋一样的高中生,视线渐渐聚了过来,二宫有些不自在。

相叶傻笑着,毫不在意地继续喊着:“你好吗!”

“你以为你渡边博子啊!”二宫如同自然反应一般地吐槽,趁着相叶还没想明白梗的时候他抓住机会说道,“下周六,秋季大会第一场比赛,你来看吧——!”

相叶愣了愣,再挥了挥手,然后讲了什么。

声音却被突然驶进站的电车碾碎在了风里,二宫焦急地张望着,在心里催促着那班电车快开走。

跟着,他看到相叶上了那辆空荡荡的电车。

相叶站在车厢里,和他挥了挥手,张嘴又讲了什么,二宫还是听不见。

评论(4)
热度(39)